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领导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活动

2020-01-03 07:36: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月3日讯(记者:林翔)昨天下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赴江阴港城经济区和江阴镇、新厝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福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活动。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福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把党领导经济工作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中,刘卓群实地察看了新厝镇双屿村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情况,听取镇主要负责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的工艺流程、排放标准等情况。他指出,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推进完善生活配套设施的同时,加强管理运营,做好管网维护,切实提升污水处理效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镇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随后,刘卓群来到江阴港城经济区,认真听取园区总体规划、产业布局和建设进展等情况汇报,要求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把园区建设与产业转型升级、城市总体规划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园区发展水平,为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在拟建中的福建精细化工产业园,刘卓群一行察看了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履行职责、注重实效,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希望企业要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立足当前、谋划长远,进一步增强以市场化为导向的发展理念,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三峡风电产业园,刘卓群全面了解风电产业园建设特别是风电装备制造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三峡风电产业园项目的建设对我市进一步提升工业基础、科技水平、创新能力、人才引进等,具有重大意义,要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江阴镇下垄村是一个革命老区村,近年来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用党员队伍撬动乡村振兴“支点”,既提升了美丽乡村的颜值,又丰富了强村富民的内涵,谱写出新时代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新篇章。在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后,刘卓群对下垄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突出工作重点,加强规划引领,齐心协力把各项任务组织好、实施好、落实好,积极开创福清农业农村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福清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

市领导李文清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