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加快国际一流深水大港建设进程

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破200万标箱

2019-12-31 11:22:32来源:福清新闻网

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破200万标箱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1日讯(记者:滕端钦)福州港江阴港区传来捷报!12月22日,在江阴港区4-5号泊位,随着12号岸桥将一个40英尺集装箱装上达飞轮船美西线“CMA CGM CHRIS-TOPHE COLOMB(达飞哥伦布)”轮(如图),福州港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万标箱,较去年同期增长11%。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州港江阴港区充分发挥福建省作为“一带一路”重要发展支点优势,立足“海丝”核心区功能定位,积极打造“丝路海运”品牌,不断扩大江阴港区航线辐射能力;多次刷新单船、单日、单月操作效率;加大业务拓展力度,吸引北京长久物流整车分拨中心、外贸滚装进出口整车等新业务;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福州海关全国首创的外贸空箱快放模式在江阴港区启动,通过了江阴保税港区二期验收,取得粮食进境指定监管场地资质,肉类进境资质。

今年以来,江阴港区新增5条内贸干支线、3条外贸海丝航线,总航线多达53条。目前,共有7条航线入选“丝路海运”冠名航线。福州港江阴港区年集装箱吞吐量200万标箱的跨越,标志着江阴港区的发展站上了更高的起点,加快了国际一流深水大港建设进程,将为广大进出口货主企业和航运物流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