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福清市领导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活动

2019-12-31 07:59:33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31日讯(记者:林翔)12月30日上午,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刘卓群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蓝色产业园、江镜镇、港头镇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福州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调研活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蓝色产业园,刘卓群实地察看了蓝谷海工装备产业综合体项目建设情况和中铝铝精深加工基地项目情况,认真听取了园区规划建设、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园区基础设施,以及企业运营发展、安全生产、产能产值等情况进行全面了解。他指出,产业园区作为项目的承载地,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发展潜力巨大,要牢牢把握国内外海洋经济发展的趋势,坚持规划引领,突出产业特色,优化功能布局,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规范企业管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助力蓝色经济产业园高质量发展,使之成为福清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

随后,刘卓群一行来到江镜镇南宵村,实地察看了下和洋小学旧址、步云学堂、高由禧纪念馆等古民居改造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进一步保护和开发利用古民居提出指导意见。他指出,古民居是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要全力做好保护工作,进一步加大投入,强化设施建设,挖掘文化底蕴,带动旅游开发,科学发展民宿产业,打造文化旅游品牌,进而带动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

在港头镇陈库村,刘卓群实地察看了文峰党建主题公园,了解乡村环境治理、美化绿化、道路建设等情况,听取港头镇有关乡村振兴情况汇报。刘卓群充分肯定了该村“党建引领,多维治理,践行同心富民,助力乡村振兴”的治村方针,要求各相关单位、各镇街要提高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意义的认识,坚持把抓党建促发展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建成为乡村振兴的“助推器”,为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

市领导张新怿参加调研。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