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从“企业自己跑”到“我们帮您跑”

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推行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提高项目施工“四通”效率

2019-12-27 10:56:5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林翔)记者昨天从市行政服务中心获悉,为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简化工程建设项目施工许可阶段动工流程,提升项目市政接入效率,市行政服务中心先行先试,牵头开展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工作,大大提高了项目施工“四通”效率。

据了解,在项目施工阶段,需报批水、电、燃气、网络等接入方案,开展接入工作,实现“四通一平”,确保项目施工序时开展。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大力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4.0做法、优化施工许可阶段审批流程的基础上,进一步牵头整合水务公司、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广电网络等市政接入方案审批流程,设置“市政接入综合受理窗口”,实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一窗受理、一表申请、后台分发、同步出件”的审批模式。

申请人或企业在市政接入综合窗口咨询、申报后,由窗口工作人员先行审查并联审批规定申请材料是否齐全,在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要求的情况下,综合窗口工作人员收取后同步将相应材料分发至水务公司、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和广电网络集团,各单位在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形成相应接入方案,并统一汇总至“市政接入综合受理窗口”,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并通知申请人或企业前来领取。同时,为便于企业更好了解相关政策和做法,市行政服务中心制作了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宣传册和宣传动画片,提供给办事企业了解和参考。

实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后,原来需要跑4个窗口、提交4套材料和4份申请表单,现在只需要一个综合受理窗、提交一套材料和一份申请表单就可完成申报。整个流程不仅将审批时限从原来的两个月左右压缩到7个工作日,也避免了申办人员多部门来回跑,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加便捷、高效。

据介绍,从今年6月开始,市行政服务中心分别以清荣加油站、森达电气和煜烁食品项目为试点,推行水、电、燃气、网络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提前介入指导、现场协调办理、同步开展审查并一次性出具各类接入方案。试点成功后,于7月26日,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牵头水务公司、供电公司、华润燃气和广电网络集团召开“市政接入并联审批方案推进会”,征求关于并联审批方案、统一申请表和申请材料的内容,明确办理流程和办理时限,形成《福清市市政接入并联审批实施方案》并印发。

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陈冠宏表示,下一步,该中心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水、电、燃气、网络业务配合,协调各部门进一步简化申请材料、压缩审批时限,形成“一表申请、一窗申报、同步办理、同步出件”的工作方式,完成从“企业自己跑”向“我们帮您跑”的服务方式转变,真正让企业落地动建更高效简便,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