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2019-12-27 08:24: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电影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和对希望工程的寄语精神,以及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针对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习近平总书记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围绕如何推进电影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这充分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电影文化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第28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上的讲话要求,高度重视电影相关文化事业发展,积极谋划推进相关工作。要精准施策发力。要把发展电影相关文化产业作为培育壮大现代服务业的重要方向,立足福清实际情况,在引进影视企业、培育影视人才、打造影视基地等领域,积极作一些因地制宜的探索和实践,经常性开展各类电影公共服务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强化服务保障。市委宣传部、市文化体育与旅游局等单位,要把发展电影相关文化事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制定出台促进我市电影相关文化事业发展规划,细化明确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工作载体、实施项目等内容,加强资金、人才、场地、政策等要素保障,推动我市电影相关文化事业发展取得突破。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和对希望工程的寄语,饱含深情、充满期待,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先队、对希望工程的高度重视和关心。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和寄语精神,扎实抓好青少年相关工作,全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务求实效。我们要认真对照“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要求,围绕少先队政治教育、队伍建设、传承培育等方面,积极探索更多有效的载体和模式,教育引导少先队健康成长,坚持助学育人、播种希望,扎实开展“圆梦行动”等,帮助更多有需要的青少年成长成才。要深化服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少先队和希望工程建设,在人力、财力、物力上给予倾斜支持。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充分发挥作用,健全落实联系和服务机制,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要广泛发动社会、家庭等各方力量,共同做好青少年的教育引导和困难青少年的帮扶工作,让关心关爱青少年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