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12-25 08:23:2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5日讯(记者:滕端钦)1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福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思想要重视。要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建设。

重点要突出。推进应急管理体系现代化,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对标中央要求,聚焦重点领域,精准施策发力,努力构建规范化、科学化、实战化的应急管理体系。要围绕突发事件预警、应急值守、信息报告等重点领域,探索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机制,推动应急管理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要注重推进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统筹抓好人员力量配备、业务能力培训、日常救援演练等工作。

责任要压实。市应急管理局要认真履行自身职能,督促指导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职责,扎实抓好各自领域应急管理工作。当前已到年底,全市上下要深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紧紧围绕房屋安全、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全面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