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开创新时代武装工作新局面

2019年福清市委议军会议暨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

2019-12-24 08:21: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4日讯(记者:林翔)12月19日,2019年市委议军会议暨国防教育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新怿、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刘建东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武部关于2018年议军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2019年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对相关问题进行研究协调,并对下一阶段党管武装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人武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坚决按照福州警备区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抓好党管武装、国防教育动员、民兵整组演练、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会议要求,抓好武装工作,前提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委必须充分认识到武装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系统性和时效性,要按照以战领建、抓建为战的要求抓落实,锤炼雷厉风行、闻风而动的过硬作风。抓好武装工作,关键要强化党的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要做到心中有武装,始终牢记抓武装是一项重要职责;要做到经常议武装,听取和了解武装工作情况,协调和解决武装工作有关问题;要做到务实抓武装,深入一线指导推动民兵整组、科目训练、国防教育宣传等工作。抓好武装工作,重点要解决突出问题。对军民融合、双拥等领域存在的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认真研究、协调解决。抓好武装工作,根本要凝聚各方合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协作配合,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形成党管武装工作的强劲合力,共同把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需要用行动来诠释使命,用实绩来体现担当。各级各部门要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务实的举措,持续深化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福清武装工作新局面。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