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104次常务会议

2019-12-20 09:33:5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20日讯(记者:颜阵寒)12月18日,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104次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建设有关问题汇报。据悉,东门河流经范围主要为东部老城区,该河道基本为暗渠,多为建筑物覆盖,沿线房屋密集,居住密度高,老旧路网无配套污水管网,对龙江流域水质造成影响。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强化东门河水系整治工作,下阶段将结合景观及周边用地条件,对东门河水系进行分期综合治理,进一步削减生态环境污染。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乡村民宿管理办法(试行)》。会议指出,《办法》的制定,将进一步推动福清民宿的发展,规范福清民宿的运营。《办法》明确了民宿建设的条件、申办的流程以及监管机制,能够促进民宿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办法》规定在符合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卫生安全、环保安全、食品安全等基本要求的基础上,鼓励民宿创新发展。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乡村民宿标准化管理工作,把安全摆在第一位置,进一步强化审批,规范管理,发展和规范一批优质的、消费者放心的乡村民宿,从而促进全市民宿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强化用海用地监管及违法处置、师大福清分校新校区建设、卫健系统民生补短板项目等有关问题,审议了《福清市政府融资担保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福清市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资协议》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