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面对面沟通 实打实解忧

福清市领导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

2019-12-17 07:52:2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7日讯(记者:颜阵寒)12月16日上午,市领导张帆、施家雄来到市信访中心开展接待群众来访活动,与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接访中,市长张帆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分析问题症结,现场研究解决方案,耐心做好来访群众的思想疏导。有群众反映的养老保险费垫付报销以及小区公共通道被占用等问题,张帆当即要求相关部门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对能当场解决的问题,立刻给出解决方案,明确时间节点,给来访群众满意答复。对暂时无法解决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深入调查核实,找出问题症结并解决。

张帆在接访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实抓细信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认真分析研究群众反映的信访突出问题,依法依规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要完善制度机制,切实为群众着想,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疏导和矛盾化解工作,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立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在畅通信访渠道的同时,及时倾听群众心声,带着感情、带着热情、带着耐心,确保信访案件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信访矛盾的解决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