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见缝插绿“零碎地” 打造城市“微空间”

城区东门路口袋公园预计春节前可完工

2019-12-16 08:10:32来源:福清新闻网

见缝插绿“零碎地” 打造城市“微空间”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6日讯(记者:薛雅平)记者从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城区东门路口袋公园预计春节前可完工,将为老城区居民再提供一处户外休闲场所。

东门路位于龙山片区,区域内人口多,人流量大,公共绿化用地与休憩停留、闲谈交流的空间不足。今年3月,城区东门路原东联超市建筑被拆除后,该地块作为街头绿地进行规划,拟建设口袋公园,让小空间发挥出大用途。

昨天,记者在东门路口袋公园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进行公厕及景观亭钢结构安装、部分苗木进场种植等工作。据介绍,该公园于10月底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景墙红砖铺贴及广场混凝土浇筑等。

据了解,口袋公园也叫迷你公园、袖珍公园,具有面积小、选址灵活、分散分布等特点。城市中各种“见缝插绿、因地制宜”的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公园等都是老百姓身边常见的“口袋公园”。

我市一直致力于补齐民生事业短板,加快建设绿色福清,近年来在老城区更是通过见缝插绿、拆迁建绿、拆违还绿、破硬增绿、弃地覆绿等多种形式,对主次干道交叉口、老旧街区、水系沿线、城市公共空间周边等地段进行绿化改造,美化老城环境,提升老城颜值,让百姓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我市城区尤其是旧城区可供绿化的空间越来越少,因此,绿化逐渐由平面向纵面、由大片向零碎转变,通过‘见缝插绿’,不仅能增加绿量,也能丰富绿化层次。”市城投园林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市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地、闲置地等小区域“见缝插绿”建设口袋公园,城区向高街与后埔街交汇处的口袋公园日前已动工建设,目前正在稳步推进,将于春节前竣工。“口袋公园的建成,不仅让城市生态空间得以拓展,也让市民‘出门进园抬头见绿’的愿望得以实现,收获实在的惬意与幸福。希望家门口的这片绿色传递更多‘微幸福’。”该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