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一都镇状元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

主体工程可望明年春节前完工

2019-12-13 08:15: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3日讯(记者:林秋明)一都镇状元文化街区改造项目进展顺利,目前已进入施工关键期,主体工程将在明年春节前完工。

记者近日在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一都镇状元文化街区已渐成雏形,游客服务中心、旅游公厕、戏台、状元酒家等工程已进入施工尾声。随后,该工程将进入沿溪步道、亲水平台等施工。

一都镇状元街因南宋黄定高中状元而得名。状元街古香古色,两旁保存大量历史建筑,极具保护价值。该街曾是唐宋时期重要的交通要道和商品集散地,也是古时永泰通往福州市区的必经之路。

据悉,今年一都镇状元街被列入福州96条传统老街巷的保护和整治工作,以一都状元街为载体,建设一都状元文化街区。此次改造,将状元街定位为“一街三里两园”传统文化展示区,也是集旅游集散地、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特色文化街区。其中,一街是龙屿古街(即状元古街);三里是龙屿里、状元里、书院里;两园是状元公园、特色农庄果园。

据了解,一都镇状元文化街区主体工程于8月3日开工,将于2020年春节前完工,并引入旅游相关业态,以古街为载体,植入游、购、娱、吃、住、行多重功能,重现古街辉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