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聚焦福清 >> 正文

福清跻身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第23位

位居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第16位

2019-12-11 11:27: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1日讯(记者:林秋明)12月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发布了2019年全国综合经济竞争力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名单,我市分别居第23位、16位。

该院的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综合竞争力百强县(市)分布18个省份,苏、浙、鲁3省百强县(市)数目达62席。江苏占23席,浙江、山东分别占21席、18席,河南、福建分别占8席、6席,河北占4席,湖南占3席,内蒙古、安徽、湖北、四川、贵州、陕西各占2席;辽宁、吉林、江西、广东、云南各占1席。其中,江苏昆山市、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浙江慈溪市,福建晋江市,江苏太仓市、宜兴市,浙江义乌市,山东龙口市排名前十位。我省除了晋江市排名第6位,另外5席及排名分别是:福清市排名第23位,石狮市排名第39位,南安市排名第40位,惠安县排名第56位,闽侯县排名第73位。

报告还显示,2019年全国投资潜力十强县(市)依次是:云南安宁市、浙江平湖市、浙江岱山市、浙江德清县、浙江嘉善县、安徽界首市、福建闽侯县、江苏太仓市、江苏昆山市、河南中牟县。我省除了闽侯跻身第7位外,还有5个县市跻身榜单,分别是:福清市排名第16位,罗源县排名第36位,平潭排名第59位,南安市排名第65位,晋江市排名第76位。

据了解,上述两个排行榜,原则上根据地区生产总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等3项标准,在全国遴选出26个省份的400强样本县(市)作为研究对象。报告还对2019年400个县(市)的综合竞争力和投资潜力指数进行了实证研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