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打造功能设施更完善的社区公园

凤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力争12月底完工

2019-12-10 10:17:01来源:福清新闻网

打造功能设施更完善的社区公园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薛雅平)桥墩彩绘、园路铺设、广场铺装、场地平整、苗木种植……昨天,记者在凤凰公园看到,该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力争今年12月底完工。

凤凰公园位于清荣大道以南,东临大北溪,占地面积约7843平方米,属于社区公园绿地,周边以居住区为主。

市园林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造前,凤凰公园存在整体植被色彩单一、层次单调,儿童活动设施、健身设施老旧,整体道路、广场铺装老旧,公共活动空间缺乏等问题。

为将凤凰公园改造提升为环境更优美怡人、绿化更清新疏朗、活动场地更舒适、功能设施更完善的社区公园,11月2日,凤凰公园提升改造工程启动。

据悉,凤凰公园景观改造项目总投资156万元,此次改造结合公园的使用需求,调整公园路网系统,布局健身跑道;更换老旧的儿童活动、健身器材;整合公园现有空间条件,增加公共活动场地。同时,移除景观效果差的现状假山,结合地形设置阳光草坪空间,并对局部植物组团进行花化、彩化提升,种植杜鹃花、红花檵木、吊竹梅、红枫、鸡蛋花等。此外,梳理布局照明系统,将对道路及活动节点部分重点布局,并在林下空间适当布置泛光灯、照树灯等。

凤凰公园改造完成后,城区将再添一个休闲好去处。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