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第四届小茉莉合唱节落幕

福清10支合唱团队摘金夺银

2019-12-10 10:56: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滕端钦)记者从福清市教育局获悉,在日前举行的2019年福州市中小学生合唱比赛决赛暨福州市第四届中小学生合唱比赛中,我市10支合唱代表团队摘金夺银。

据了解,本次活动主题为“我和我的祖国”,由福州市教育局主办、福州小茉莉合唱团承办,旨在用饱满的热情打造更多更新的美育品牌,带领学生唱响时代主旋律,抒发爱国之情,树立强国之志。本次活动共有100多支合唱团队报名,通过各县(市)区层层选拔,最后68支合唱团队晋级福州市级决赛。其中,小学组36支,初中组14支,高中、中职组18支,参赛人数共4000多人。

在12月5日—6日的比赛中,分别进行了小学组和初高组的决赛。比赛中,每支合唱团队都准备了风格各异、形式多样的参赛作品,有重新诠释的福州语歌曲,有加入童声合唱元素的流行歌曲,有风格迥异的外国歌曲,还有不少参赛团队选择重温和传唱经典。

舞台上,小学组的“小歌唱家们”个个精神饱满、神采奕奕,充分展现了当代少年儿童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初、高中组饱满的激情、娴熟的唱功、自然的现场表现力给观众、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据介绍,本次比赛呈现了多个新亮点,除了曲目的多元化,还有整齐划一的服装,富有创意的动作,新颖的队形编排,“轻、柔、美、高”的和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比赛不仅仅是福州市中小学生艺术素养的体现,也是学校教学文化氛围和精神面貌的展示,是广大师生艺术展演的大舞台。

传唱经典是我市推进学校美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推进美育改革发展的重要举措。在此次活动中,我市选送了10支合唱团队参加比赛。在12月5日进行的小学组角逐中,我市选送的5支参赛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实验小学、福清市教育局侨乡少儿合唱团基础班、石竹中心小学、滨江小学等4所学校的合唱团队获得一等奖,元洪附小合唱团队获得二等奖。在12月6日举行的比赛中,福清一中合唱团队荣获高中组一等奖第一名,龙华职专合唱团队荣获二等奖第一名;姚世雄中学、文光学校、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合唱团队则包揽初中组一等奖。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