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向高街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

2019-12-10 08:45:1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林秋明)记者获悉,城区向高街与后埔街交汇处,原市教师进修学校宿舍楼地块将新增一处休闲公园。该项目已于日前动工,预计春节前竣工。

今年9月,城区向高街与后埔街交汇处的原6层市教师进修学校宿舍楼被拆除。该地块红线面积515平方米,将作为街头绿地进行规划,建设成小型公园,为老城区居民再添一个休闲的好去处。

据了解,该公园建设采用开敞式设计,铺装选用古朴块石,同时融入叶向高故居的主题元素,整体风格以古典园林景观为主。此外,场地内设计亭廊、条石坐凳等休息设施,在亭廊造型上沿用古典园林建筑造型,景墙以“孝廉文化”为主题,同时加入叶向高的人物传记,并增设景观小品,体现周边浓厚的文化气息。植物配置以花化、彩化、香化为主,增添部分高大乔木提高绿量,满足遮阴需求,增植细叶竹、石榴、芭蕉等植物,以丰富景观空间的层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