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领导现场推进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

2019-12-10 08:19: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颜阵寒)昨天上午,市长张帆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推进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

当天,张帆一行实地察看了利桥特色历史文化街区龙首桥、利桥港遗址、荷园等沿途修缮改造项目,详细了解街区的整体规划和建设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推进利桥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帆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找准街区特色,明确定位,突出主题,结合福清特有的“侨”文化和“融商”文化,挖掘文化街区的内涵,讲好福清发展的动人故事,在充分展示福清地域历史文化特点的同时,把福清的“侨”、“商”文化与利桥的商业街规划有机统一起来,打造集历史建筑、侨商文化、民俗文化于一体的旅游休闲目的地。要坚持科学规划,配合专业的规划设计团队,严格做好街区建设方案把关和监管,注重细节,在提升周边景观工程的同时,保持历史文化的原汁原味。要加强统筹协调,相关责任部门要密切协作配合,明确目标、任务,确保历史文化街区建设按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副市长施家雄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