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福清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10 07:54:2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10日讯(记者:高晶晶)12月6日,市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林中、翁芳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张帆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探索创新,全力推动协商民主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张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政协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在建言献策、协商民主、凝聚力量等方面所作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党的建设有新格局、协商议政有新成效、民主监督有新作为、交流联谊有新突破、凝聚共识有新进展,保障了党委政府工作开展落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就如何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张帆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精准施策发力,提升推动新时代政协工作的科学性和时效性,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聚焦中心任务,当好服务发展“生力军”;广泛凝聚共识,奏响民主团结“大合唱”;强化责任担当,练好履职尽责“硬功夫”。要强化党的领导,实现引领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常态化和制度化。要扛起责任担当,凝聚各方合力,健全工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

张帆说,把握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需要新担当、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进一步唱响团结歌,奏好奋进曲,汇聚正能量,努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市政协历任主席,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有关单位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统战委员,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专职常委,福州市政协委员福清活动小组成员,市政协委员小组召集人、党员委员召集人、副召集人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