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2019VEX世界锦标赛中国选拔赛结果公布

玉屏中心小学福清二中机器人联队获一等奖

2019-12-09 09:49:59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9日讯(记者:陈希龙)12月7日,2019VEX世界锦标赛中国选拔赛结果公布。玉屏中心小学、福清第二中学机器人联队A队荣获一等奖,取得了参加2019-2020VEX世界锦标赛资格。

本次VEX世锦赛中国选拔赛由阿里体育、机器人教育与竞赛基金会联合主办,于11月29日至12月1日在重庆举行。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00支机器人队伍、上万名选手参与角逐,争夺明年到美国参加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的门票。

按照比赛项目设置,VEX-IQ机器人竞赛主要由小学生和初中生参与,VEX-EDR工程挑战赛主要由初中生和高中生参与,VEX-U则是由大学生参与。玉屏中心小学、福清第二中学此番再度联手,派出11名学生组成4支联队出征重庆,参加VEX-EDR工程挑战赛中学组比赛。经过3天29场比赛的激烈角逐,由赵佐泰、刘奇凌组成的玉屏中心小学、福清第二中学联队A队最终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顺利拿到参加2019-2020VEX世界锦标赛的资格。玉屏中心小学、福清第二中学联队B队获得二等奖,另外2支队伍均获三等奖。

据了解,玉屏中心小学、福清二中机器人团队自成立以来,在世界锦标赛、亚太锦标赛、亚锦赛和全国、福建省、福州市竞赛等各项赛事中,荣获冠军、金奖、一等奖等诸多奖项。其中,2014年12月,玉屏中心小学与福清二中联合组建2支队伍,参加第八届亚锦赛VEX机器人挑战赛,摘取金奖并获得参加2015年4月在美国举行的机器人世锦赛资格。2015年4月,在美国肯塔基州举行的2015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中,玉屏中心小学和福清二中机器人联队荣获赛区冠军、总决赛亚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