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大福清”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福清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19-12-09 08:12:4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9日讯(记者:颜阵寒)12月6日下午,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是全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福州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分析我市机关党的建设情况,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努力为“大福清”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张帆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辟论述了加强和改进中央与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使命任务、重点工作、关键举措,是指导推进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工程的纲领性文件,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帆充分肯定了我市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做好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建设,在落实“两个维护”上树标杆。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带头做到“三个表率、一个模范”、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政治理论、锤炼政治能力。二要筑牢基层基础,在锻强战斗堡垒上走前列。在建强支部方面,要扎实推进机关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深入开展“达标创星”“先锋工程”等行动,推动“后进赶先进、中间争先进、先进更前进”;在管好党员方面,要全面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规范机关支部党内政治生活。要加强党员信息库管理和“党员e家”等平台建设,探索不同领域党员分类管理措施,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管理的科学性和精准性。三要严厉正风肃纪,在净化党风政风上下实招。要结合深化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入整治“四风”,弘扬优良作风,强化监督执纪,坚定不移地转作风、树新风,推动机关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四要把握规律特点,在提升建设质量上求实效。要严格对照共性与个性、党建与业务、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建章立制和落地见效、继承与创新“五对关系”,进一步注重深度融合,注重问题整改,注重继承创新,深刻理解和把握机关党的建设的规律和特点,努力做到共融互通、相互促进。五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压实主体责任上使恒劲。要深化落实“五抓五看”和“八个坚定不移”要求,进一步在抓牢主责主业,抓细督促指导,抓好队伍管理上下功夫,切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市四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书记,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市直各机关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以及市委市直机关工委、教育工委、卫健工委全体委员等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