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城区有了3D立体斑马线

2019-12-05 10:46:38来源:福清新闻网

城区有了3D立体斑马线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5日讯(记者:林明)近日,我市滨江小学、实验小学路段、清荣大道福政路至324国道(中段)路口,出现新设立的3组3D立体斑马线(如图)。

据介绍,这3组3D立体彩色斑马线,长约6米、宽约0.45米,采用白、蓝、黄三种颜色搭配,格外醒目,无论从远处看还是从近处看,无论横看还是竖看,都像一根根立体的柱子,给驾驶人、行人带来较强烈的视觉冲击。驾驶员在远处就能明显看到标线,有利于礼让意识的养成。同时,行人也会被立体斑马线吸引,自觉养成过街走斑马线的良好习惯。

据悉,市交警部门下一步还将根据城市道路路面情况和实际使用效果,适时在更多道路规划3D立体斑马线,让行人过马路能够多一分安全,同时也为道路增加一分靓色。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