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瞿金平院士做客福建师大福清分校

2019-12-04 08:13: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4日讯(记者:林秋明 通讯员:林菁)11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瞿金平应邀做客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与百名师生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

当天的活动以访谈形式进行。瞿金平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问题,并一一作了答复。瞿金平还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之路,畅谈了与塑料加工行业的不解之缘和对专业的热爱之情,分享了面临人生关键选择时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同学们发挥专业所长和聪明才智,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瞿金平曾任两届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长期从事高分子材料加工成型装备技术与理论研究,发明并研制成功一系列聚合物及其复合材料加工成型新装备。他先后获中国发明专利60多项、国际发明专利3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