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头条推荐 >> 正文

福清上榜2019年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

位列第47位

2019-12-04 07:52: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2月4日讯(记者:林秋明)近日,第三方机构竞争力智库和中国信息协会信用专业委员会在京联合发布2019年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报告。报告显示,福清居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第47位。

根据该报告,2018年中国全面小康指数为99.18,连续8年上升,总体达到预期点。监测结果表明,我国已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在该报告的“2019年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里,江苏张家港、昆山、江阴等3个县级市,分别以148.97、148.91、146.32位居前三。我省有6个县级市入选。其中石狮居第23位、晋江居第25位,福清居第47位,南安居第68位,永安居第82位,邵武居第92位。进入百强县级市各项小康分项指标等级均为A级。以全面小康指数高低排序,福清全面小康指数为117.68。

据了解,中国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监测体系包括客观数据监测和主观满意度监测两部分,分别从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文化建设、生态环境、城市治理5个领域进行监测,依次形成“小康经济指数”“小康生活指数”“小康文化指数”“小康生态指数”“小康治理指数”5个小康分项指数,分别衡量各领域建成水平,5个小康分项指数集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数”,衡量城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整体水平。

2018年是我市上下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一年。我市紧紧围绕“大福清”发展战略,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深入开展“产业发展年”主题年活动,扎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新提升。主要成效体现在“一二三四”:“一”,就是在2018年公布的福州市绩效考评结果中位列各县市区第一名,自2006年福州市实行绩效管理以来,首次排名第一;“二”,就是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131亿元,比增28%,总量跃居全省县市第二位;“三”,就是在2018年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排名再进三位,从第22位提升到第19位,首次迈进全国20强;“四”,就是经济结构进一步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首次突破四成。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078亿元,比增9.7%;农业总产值166.3亿元,比增4%;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1900亿元,比增10%;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67亿元,比增12.8%;出口总额439.6亿元,比增9.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5080元,比增8.4%,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930元,比增8.7%。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