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228国道项目温泉大道主线初具通车条件

正在加紧完善配套设施建设

2019-11-29 09:52:24来源:福清新闻网

228国道项目温泉大道主线初具通车条件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 通讯员:史秀枝)经过两年多的施工,福清228国道项目温泉大道主线初具通车条件(如图)。目前,施工队正在加紧完善道路红绿灯、绿化等配套设施建设。

据了解,228国道为福清滨海大通道的组成部分,与福建省普通国省干线“纵一线”(福清滨海大通道)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道路工程终点相接,形成南北大通道,构成福建省南北经济交通大动脉,并将与温泉大道相交,与既有干线305省道连通。温泉大道连接228国道和305省道,兼市政道路作用,建成通车后,将成为该区域重要的交通网络,交通运输进一步便利,对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起于城头镇,止于新厝镇,途经10个镇街,连接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闽台(福州)蓝色产业园等区域,总建设任务112.13公里,总投资87.8亿元,是一条集交通、旅游、观光、防洪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沿海交通大动脉。

滨海大通道福清段一期共有5段工程已完工,分别是元洪区纵四路至东阁农场段、城头山下至元洪区纵四路段、江阴大道北段连南港大道东段、港区大道西段和港区大道东段,总长23.21公里。一期在建工程共有2段,总长22.76公里,分别是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和江阴大道中南段。其中江阴大道中南段南起于港区东段,北止于南港大道,总投资4.25亿元,该路段施工已接近尾声,有望于下个月完工。

228国道福清滨海大通道C2合同段线路经过东华、岭头、港头、东翁,与温泉大道平面交叉后线路向东展线至沁前村,线路长度7.310公里。其中,三山镇温泉旅游区沁前至南倪温泉大道起于三山镇沁前村,起点与228国道福清东阁农场至三山沁前段公路平面交叉,路线从上魏山西侧平坦地带穿过,终点于南倪山西北侧与既有省道305线平面交叉,路线长2.127公里。

“此次主线的顺利完工,改善了周边交通环境,为市民提供了一条进出尤为便利的交通要道,实现了真正的便民、惠民、利民。”中建五局福清228国道项目负责人黄维告诉记者,温泉大道总工期为2年,施工难度较大,但该项目部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日夜奋战,统筹谋划,合理配置资源,加强进度管控,细化施工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克服了交叉作业多、交通疏解难、协调难度大、持续高温、多雨天气等重重困难,圆满完成了通车节点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