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抓项目 促发展 >> 正文

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接受海关总署验收

2019-11-29 08:06:2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9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26日,海关总署组织验收专家组来融,对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开展验收工作。市领导高双成、刘必建陪同验收。

在融期间,验收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文件审核、查验能力测试、实地考核验收等多项环节,对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基本建设、防疫管理,榕城海关驻福清办事处监管能力及福州海关技术中心检测能力进行了全面考核验收。

福州港江阴港区2000年经福建省政府批准开发建设,2003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2004年6月3日通过国家级验收正式对外开放,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我国建设“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港,也是福建省重点打造的“两集两散”核心港区之一。开港运营以来,江阴港区先后获批进境种苗、进境水果、汽车整车进口等指定口岸资质。

目前,我市已顺利完成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建设工作,建成指定专用堆场、专用仓库、配套查验平台及技术用房,配置撒漏物清理收集工具及专用存放场所、配置疫情监测及除防设置,配套杀虫、除草、消毒药剂的药品库等设备设施,制定了进境粮食疫情防控管理制度及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一系列进境指定监管场地相关操作流程及规章制度,软硬配套设施日趋完善,体系逐渐完备。

福州港江阴港区进境粮食指定监管场地通过验收后,将对打造立足福清、辐射福州周边地区的粮食加工贸易基地,大力拓展进境粮食业务,不断做大福州港江阴港区体量,全面深化国家“一带一路”粮食经贸合作战略,为福州市打开一扇新的对外开放窗口起到积极作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