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3D斑马线亮相福清街头

2019-11-28 15:42:56来源:福州晚报

福清街头的3D斑马线。

  福州晚报讯(记者:王光慧) 近日,多条3D斑马线亮相福清街头,吸引了不少驾驶员和行人的眼光。与普通的白色斑马线相比,3D斑马线多了蓝、黄两种颜色,更加醒目。

  昨日,记者在福清市滨江小学路口看到,大部分车辆在驶近3D斑马线时做到了提前减速。一辆白色小车的驾驶员林先生对记者说,这种斑马线非常逼真,有助于司机提前减速、礼让行人。

  福清市交警大队负责人介绍,3D斑马线采用白、蓝、黄三种颜色,给驾驶人、行人带来较强烈的视觉冲击,可以提醒司机提前减速通行或让行,同时,让行人走斑马线更具自觉性和安全感,使行人文明穿行。

  据悉,福清市已在滨江小学、实验小学周边路段,以及清荣大道福政路交叉路口等路口设3D斑马线。福清市交警大队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城市道路路面情况和实际使用效果,适时在更多道路规划3D斑马线。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