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看看明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哪些人可报名

网上报名时间:12月3日-7日

2019-11-27 15:06: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陈希龙)11月25日,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网上报名时间确定,将于12月3日开始,至12月7日结束。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分类招考——高职分类招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和报名。

  高中阶段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状况符合相关要求的同时,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可以报考:具有我省户籍的人员。其中不符合《福建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关于福建省普通高考报名有关事项的通知》(闽招委〔2018〕7号)第一条(一)至(四)项条件之一的,只能报考高职(专科)批次;进城务工人员及其他非我省户籍就业人员的随迁子女,须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且有3学年连续实际就读经历。其中,报考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本科批次的,其父母一方须有近三年在我省按国家规定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等可证明其在我省从业经历的记录;在我省定居、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实际就读经历并持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侨民;台商子女高中毕业后,在大陆获得高中、中等职业学校毕业证书可以在大陆参加相关高职院校分类招考。

  值得注意的是,报名后至2020年7月1日前,将户籍迁出我省或将高中阶段学校学籍转出我省的,视为自行放弃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考试和录取资格。

  2020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报考对象分为面向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学校)毕业生和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面向退役军人报名时间等安排待定。面向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按照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学业水平专业基础知识考试课程对应的类别报考。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报考不分类别。

  我省2020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申请报名参加2020年我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的所有人员(包括具有免试录取专科专业资格的获奖中职生等)须于12月3日—7日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eeafj.cn)“数字服务大厅——高职分类招考——高职分类招考报名系统”,进行网上账号注册和报名,逾期不予网上报名。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选择相应的报名现场确认点。其中,应届毕业班学生原则上选择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本省户籍非应届毕业班学生(含往届生和同等学力人员)原则上选择户籍所在县(市、区)的指定确认点;随迁子女非应届毕业班学生应选择原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所在县(市、区)的确认点。

  报考人员本人须于12月8日—11日,持报名所需材料到本人所选择的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予受理。

  现场确认时,须提交相关报名材料原件和复印件(供现场核对):本人户口簿、有效居民身份证(建议办证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学籍和实际就读证明等材料。

  2020年应届毕业班学生须提交毕业班学籍花名册(须经学籍主管教育行政部门审定并加盖学籍专用章)和实际就读证明(须经报考人员所在学校审定、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往届毕业生须提交高中阶段学校毕业证书。同等学力人员须提交初中毕业证书等相关证明材料。

  需要以父母工作调动、人才引进、驻闽部队现役军人(含文职人员)身份报考的人员,须同时提供父母一方的身份证明材料。库区移民身份由当地教育部门协调库区管理部门核查。属投靠父母一方的报考人员,须同时提交被投靠人户口簿和身份证。随迁子女还须同时提交父母一方在闽从业经历证明材料,其中缴交社会保险费或纳税的由教育部门汇总名单后交由当地人社、税务等部门核查。在我省定居的外国侨民,须同时提交由公安机关签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

  需要注意的是,各报名确认点将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阅读机,对报考人员基本信息的准确性进行校验。报考人员本人应认真阅读报名确认点打印的《2020年福建省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报名表(面向普通高中生/面向中职生)》上的所有信息,核对确认无误后签名,非报考人员本人不得代签。一经确认,所有信息不得更改。报考人员签名确认后,由于信息错误导致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负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