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为福建清新能源供应开辟新通道

首艘5万吨液化气货轮靠泊江阴港

2019-11-27 08:06:0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7日讯(记者:滕端钦)11月21日,满载着5万多吨低温(-45℃)丙烷的新加坡籍货轮“AYEME”(中文船名:菖蒲),由中东卡塔尔港航行至江阴港,成功靠泊中景石化化工码头2号装卸点(如图),卸货15000吨,为中景石化年产200万吨液化石油气项目投产赢得了开门红。这成为江阴港迈向现代化、国际化的新里程碑。

  该船总吨47985,全长230米,最大宽度37米,是中景石化化工码头自2017年5月25日开港以来,靠泊的首艘大型低温液化气远洋货轮,也是江阴港历史上靠泊的最大吨位液化气船。

  据悉,中景石化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0亿元,总产值可达800亿元,将打造全球唯一的从进口丙烷,到生产丙烯、聚丙烯、聚丙烯薄膜的完整全产业链。该项目拟建设福建首个、亚洲最大丙烷(LGP)接收站,年吞吐量达400万吨。目前,年生产200万吨液化石油气项目已正式投产,标志着中景石化的产业链升级又迈进坚实的重要一步,为福建省清新能源供应开辟了一条崭新、便捷的通道。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