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展示精气神 筑梦新福州

《福州,听我说》进基层宣讲团来融

2019-11-26 15:11:0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6日讯(记者:杨国才)今年夏天,《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刷爆了朋友圈,活动充分展示了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传递了正能量。11月22日,由大赛选手组成的宣讲团来融,为福清广大干部奉献了一场精彩讲述。

  《福州,听我说》是福州市基层理论宣讲“千军万马”工程的龙头项目,为把福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更好地转为基层干部群众具体实践,展示福州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气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宣讲员走进社区、村居、学校,开展宣讲活动,用一个个改革前行、筑梦扬帆的追梦故事,生动展现新时代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的新成就,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基层群众在聆听中有触动,有思考,守初心,担使命,激励干部群众迸发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激情,为新时代有福之州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活动将深入福州六区六县、福州新区、2所高校等地,共举办15场宣讲。

  当天,福清的宣讲活动上,率先上场的是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宣讲员俞心恬,她带来规划人的故事——《以匠人之心筑幸福之城》,俞心恬是一名福清妹子,在宣讲中,她把城市规划建设比作一道美味佳肴的烹制,充分展示了规划人为建设美丽福州所付出的努力和辛劳。

  “他们是市容卫生的采集员、社情民意的倾听员、为民办事的服务员……”福州市委政法委的宣讲员林炜作了《小网格有大力量》为题的宣讲。小小网格员,链接平安网,林炜给大家讲述了流动在鼓楼区大街小巷的网格员默默守候的故事。

  来自晋安区委宣传部的宣讲员李达带来了《绿色筑起幸福城》的主题宣讲。绿色是生命的象征,这些年福州把生态文明理念根植在碧水青山中,公园从原先的7个增加到100多个,让市民增添了幸福感,李达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谈幸福感。

  一个“带电超人”的梦驱使苑新博加入了带电作业的队伍,为了“不停电”的梦想,来自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的宣讲员苑新博,讲述了他和同事奔走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为了万家灯火,他们所做出的努力。

  最后出场的是来自福清市委宣传部的宣讲员宋佯阳(如图),她用两位老人在幸福院里实现自己幸福梦的生动事例,描绘了近年来福清在乡村振兴上的突出成绩,全面展现了福清225家农村幸福院里的幸福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