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名厨名宴汇集 音乐盛典助兴

本周末两馆一中心享美食去

2019-11-20 08:19: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20日讯(记者:陈盼兰)集聚70多种人气品牌、超多国际网红美食,还有上上乐榴莲音乐盛典助兴……记者昨天从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获悉,2019年第二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将于11月23日—24日在市两馆一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管委会主办。与首届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美食文化节相比,本届美食文化节同样集聚了70多种人气品牌、超多国际网红美食,广大市民可以在现场吃到不同地域、不同特色的美食,将网红美食、地道风味一网打尽。

  不同的是,本届美食文化节集齐五大亮点,从听觉、视觉、味觉等方面打造不同的感官体验,让现场观众享受一场美味又震撼的饕餮盛宴。

  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将同期举行上上乐榴莲音乐盛典,邀请歌手杨丞琳、李威等实力音乐人前来助阵,将音乐融入美食,打造好吃好听的美食文化节。通过上上乐榴莲音乐盛典,让美食盛宴与音乐盛典彼此赋能,美食音乐二者融合互动,为福清这座历史文化名城注入更多青春活力,打造“好吃、好看、好逛、好听、好玩”多维立体的元洪食品品牌形象。

  亮点二是邀请闽菜大师走进美食文化节。美食文化节期间,闽菜大师将在现场亲自给市民朋友传授闽菜烹饪技巧,体现美食文化节作为闽菜传承创新基地、交流互动平台的特点,名店、名厨、名师、名宴汇集在此。

  首次设置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是本届美食文化节的第三个亮点。在非物质文化遗产展馆,市民可以近距离了解和品尝福清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美食,将美食体验与美食文化融为一体。

  亮点四是本届美食文化节还将设置国际美食、食材馆。“国际食材馆”以国内外高端、特色精品美食、食材为主题,在享受国际美食的同时,既为食材供应商与餐饮企业提供对接平台,也方便市民现场购买特色产品,同时推进元洪食品品牌建设。

  亮点五是推出特色小吃馆。在特色小吃馆,主办方将精选出各地特色小吃,让美食主题更突出,参展美食更丰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