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捕捉时代脉搏 见证城市变迁

福清市“鸿生杯”新闻好作品暨“幸福·融城”摄影大赛评选揭晓仪式举行

2019-11-13 09:08: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3日讯(记者:杨国才)11月8日是第20个记者节,为展示新闻媒体记者的时代风采,11月11日晚,福清市“鸿生杯”新闻好作品暨“幸福·融城”摄影大赛评选揭晓仪式在市广播电视发展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鸿生集团领导与员工代表,省市驻站媒体代表,以及市广电发展中心、福清侨乡报社及合作单位的干部职工等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全市宣传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新时代发展需求,牢牢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不断深化媒体融合发展,注重内容建设和传播手段创新,有声势、有特色、有影响地讲好“福清故事”、传播“福清声音”、展示“福清形象”,为“大福清”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去年11月7日,福清市融媒体中心挂牌成立,整合市属媒体“一报一台一网”,加快内容、渠道、平台、经营和管理等方面的融合,在宣传覆盖面上形成网上网下联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同步、市属媒体与上级主流媒体、网络媒体联动的良好格局。广大新闻工作者牢记初心使命,恪守职业道德,践行“走转改”精神,奔忙在基层一线,用手中的笔、肩上的摄像机,捕捉时代前进脉搏,见证城市发展变迁,记录社会民生,抒写福清赞歌。

  福清市“鸿生杯”新闻好作品评选活动由福建鸿生集团赞助,至今已经举办了三届。本届作品经过专家评委的认真评审,评选出文字类、广播电视类、融媒体类、新闻摄影类、新闻特别奖等五类年度新闻好作品130件以及电视主持人金话筒奖3名、电视主持人特别奖1名。“幸福·融城”摄影大赛共收到500多幅作品,最后评出39幅获奖作品。

  颁奖仪式上,林彤首先向坚守新闻理想、爱岗敬业奉献的媒体人致以崇高的敬意,向获奖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关心支持新闻事业发展的鸿生集团以及专程莅临指导的评委老师和上级媒体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本次评出作品有充分体现“三贴近”原则、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新闻报道;有生动活泼、富有创意的网络作品;有视角独特、表现力丰富的摄影作品等等。这些优秀作品,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新闻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和创作热情,以及他们良好的作风、务实的文风。此次评选揭晓仪式,既是对获奖代表的充分肯定,也是激励引导新闻工作者向他们学习,深入基层、扎根群众,唱响时代主旋律,创作出更多“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好作品,促进全市新闻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林彤指出,当前,全国上下正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新时代赋予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使命、新任务。她希望,我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聚焦主题主线,增强“四力”实践,练好内功、提升本领,积极创新探索,更加奋发有为地做好新闻宣传,让新闻报道更加接地气、聚人气、鼓士气,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时代新闻舆论工作者,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作出新贡献。

  福建省人大代表、鸿生集团董事长何宝平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获奖者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鸿生集团自2011年作为省重点回归项目回到福清以来,连续8年被列为省重点建设项目,并被列为省重点后备上市企业,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为感恩社会,弘扬福清优秀传统文化,鸿生集团很荣幸协助开展此次活动,希望获奖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人民真正装在心中,做党和人民信任的新闻工作者。

  在评选揭晓仪式上,市领导、鸿生集团领导等为获奖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如图)。此次新闻奖共评选出文字类新闻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1篇,新闻摄影类作品一二三等奖15幅,融媒体类新闻好作品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27篇,广播电视类作品(含电视、专题、广播)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47篇,新闻特别奖10篇,“幸福·融城”摄影大赛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39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