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增强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福清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

2019-11-11 19:38: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日讯(记者:林文捷)11月是每年的消防宣传月。在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并致训词一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8日上午,我市在源创新天地商业广场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了全市“119”消防宣传月序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存枫参加活动。

  陈存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希望,全市上下要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参与消防安全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重点公共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现场,我市消防救援队伍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如图),随后举行的消防知识小课堂、消防器材演示、消防知识互动问答等活动,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了解身边的消防安全。消防救援队员还向市民们展示了平日里不易接触到的特种消防车辆、生命探测仪等先进救援器材设备,向大家传授了火灾逃生常用技能,并开展模拟火灾逃生游戏、危机自救VR体验等互动环节,让市民在富有趣味的活动中学习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