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1 15:32:47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日讯(记者:吴凤至)11月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罗明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巡察机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全会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实现学习领悟走深走实、宣传教育入心入脑、贯彻落实见行见效。要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重要作用,突出政治监督、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日常监督、推动制度执行,聚焦监督重点、促进体制机制完善,凝聚监督合力、实现叠加效应。要深化“三个一体推进”,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作出纪检监察机关的新贡献,一体推进“三项改革”,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充分发挥以案促改、标本兼治的重要作用;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切实做到定位准职责清、敢担当善作为。要完善纪检监察机关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以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更强自觉增强制度意识,以更实措施加强制度建设,以更严要求狠抓制度执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