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不负重托 强化担当 奋发有为

福清市政府党组召开“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开放开发”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

2019-11-11 09:16:1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日讯(记者:颜阵寒)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开放开发”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福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建华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大家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推进开放开发”学习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岗位实际,谈认识体会,谈存在问题,谈整改思路。

  张帆畅谈了心得体会。他说,要不负重托,牢记开放开发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60次到福清调研视察指导,为福清干部群众留下了许多宝贵精神财富,是我们做好福清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努力将习总书记为福清擘画的美好蓝图变为生动现实;要强化担当,当好开放开发的排头兵。当前福清正处于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关键时期,要在建设新时代“新福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和扩大开放开发中走前头、当先锋,多尽责任、多作贡献,为全省改革发展创出更多的“福清模式”和“福清经验”;要奋发有为,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住以下四个关键:一要乘势,让自身优势更突出。当前党中央支持福建发展的力度在不断加大,我们要借国家战略之势,特别是要抢抓“一带一路”建设历史机遇,进一步扩大开放开发。二要借力,让改革创新更见效。要以我市列入全省县域集成改革试点县市为契机,集成推进行政管理、经济发展、生态文明、乡村发展、基层党建等领域改革,努力创造更多的“福清经验”“福清品牌”。三要做实,让产业基础更牢固。要以“三个福州”建设作为主攻方向,结合深化“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招商年”等行动,坚持不懈筑平台、抓龙头、铸链条、建集群,推动产业新一轮快速发展。四要提效,让发展环境更优化。要以营造一流的国际化营商环境为目标,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努力创造出更多的“福清速度”。

  市领导陈存枫、胡万源、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