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凝聚共识 解决问题 抓好整改

福清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1-11 08:29:0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11日讯(记者:林翔)根据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7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帆、张新怿、胡万源、陈恒东、张是全、罗明炜、徐东参加会议。市政协主席翁芳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育平列席会议。福州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尹建华到会指导。

  会上,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实际和调研成果,围绕扫黑除恶、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等调研主题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并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剖析原因,明确了整改举措。在对照党章党规和“省会排头兵意识”找差距中,大家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深刻剖析,进一步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纪律意识,达到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

  围绕深化调查研究工作,王进足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和明确要求。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调查研究的重大意义,切实把调查研究这一好的工作方法用足用好;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作为调查研究之始,把解决问题作为调查研究之终,聚焦全市发展各个领域的痛点、难点、堵点,持续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发挥出调查研究的实效;要注重成果运用,把调研成果转化成为工作思路和举措,细化推出一系列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政策机制和方式方法,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王进足强调,要全力以赴抓整改,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采取“建档立卡”“挂账销号”等方式,列出整改清单,细化整改举措,明确整改时限,逐项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要奋勇担当走前头,树牢“省会排头兵意识”,以争创一流的标准,勇当先锋的劲头,全力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为福清在省市发展中走前头、当先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严抓实管带队伍,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实抓好各自分管领域的管党治党工作,督促推动各自分管领域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好党章党规各项规定,保持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