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听取《中国法制与法治建设发展》专题讲座

2019-11-08 10:36:3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1月8日讯(记者:杨国才)昨天,市委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邀请福州大学法学院院长、法学博士、教授黄辉作《中国法制与法治建设发展》专题讲座。林中、翁芳明、胡万源、陈存枫、罗明炜等市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等到场聆听讲座。

  据介绍,黄辉院长兼任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CIETAC)仲裁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CMAC)仲裁员、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福建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询专家、福建省法学会副会长等,是一位法学理论十分渊博、实践经验十分丰富的知名法学专家。

  专题讲座上,黄辉院长从“法制”与“法治”的内涵区别、中国法治的基本历程与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基本内容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立意深远,对于我们深刻认识法制与法治,弘扬法治精神,自觉学法、守法、用法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

  学习会要求,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在实际工作中自觉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全面推进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细落实、落地生根,全力推动福清法制化建设和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水平。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