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入“三个福州”奋力走前头当先锋

中共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 王进足

2019-11-01 08:00:52来源:福清新闻网

■据《福州日报》 编者按:10月31日,《福州日报》刊发了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的署名文章《融入“三个福州”奋力走前头当先锋》,本报特予以转载。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火热开展关口,福州市委部署开展“强化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奋勇走前列的担当和作为。紧扣福州市委要求,福清市将坚决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劲斗志,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面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大局,进一步强化排头兵的自觉和担当,奋力走前头、当先锋。

  在“数字福州”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深入对接福州市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大力实施“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工程,以数字赋能实体经济、驱动高质量发展。在数字产业化方面,重点围绕冠捷、京东方等龙头,开展“延链、补链、壮链”行动,推动京东方二期等重点项目,引进显示材料、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上下游项目,早日建成千亿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持续打好“互联网+”“数字化+”“标准化+”组合拳,实施福抗药业产品升级改造等75项重点技改项目,推动工业企业“上云上平台”,实现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融合发展;全力做大做强京东(元洪)国际食品数字中心,实现线上线下无缝对接。

  在“海上福州”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着眼用好海洋资源,依托江阴、元洪两大港区,加快打造国际深水大港,培育壮大临港产业体系。持续建设集装箱、液体化工等码头泊位,加快构建连接港口货运铁路通道,不断开辟近远洋航线和内贸内支航线,提升临港配套水平。以自贸区福州保税港区建设为抓手,深化信息互通、监管互认、执法互助“三互”等口岸改革,引进国际航运、邮轮等企业及专业服务机构,打造高效便捷的服务体系。依托江阴、元洪、蓝色经济产业园等临港园区,进一步壮大化工新材料、清洁能源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贸易、海洋生物医药等临港产业集群。

  在“平台福州”建设中走前头、当先锋。顺应新经济形态发展,围绕电子信息、化工新材料、食品等主导产业,打造一批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大宗商品交易等平台,推动产业链与供应链、金融链、价值链、创新链等深度融合。重点推进元洪国际食品产业园建设,谋划打造中国(福清)—印尼、中国(福清)—哈萨克斯坦“两国双园”,推动国内与海外工业园区以及种植、养殖、加工基地建设,深化以食品产业链为主要内容的工贸一体化、全方位协作,加快打造国际食品食材进出口交易中心,全力构建“买全球、卖全球”的交易平台。

  奋进新时代,领航新征程。福清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持之以恒融入“三个福州”建设,加快推动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为省会福州当好排头兵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