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增强“四力” 担当使命

福清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研讨交流活动举行

2019-10-31 09:58:4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31日讯(记者:杨国才)10月25日,市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研讨交流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为大家上了一堂《增强“四力”担当使命——书写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华章》的专题党课。各镇街宣传委员、宣传系统各单位干部职工等到场听党课。

  专题讲座上,林彤首先从“宣传”一词的由来、党的宣传工作历史沿革着手,介绍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宣传工作的指示精神。她说,面对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更加需要宣传思想战线坚守初心和使命,自觉肩负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正创新。

  随后,林彤围绕什么是“四力”,“四力”的辩证关系以及如何增强“四力”,结合新闻案例以及市委宣传部的实际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分析阐述。她指出,新闻宣传工作“要在守正、贵在创新、重在实践”,以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不断增强来推动新闻宣传工作再创新境界,既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宣传战线的殷切期待,也是新闻宣传工作者做好自身工作,履行好使命任务的必由之路。

  林彤指出,宣传思想工作的基础和重心在基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力”,进一步增强本领能力,更好地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群众生产生活,为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贡献力量。

  党课还就宣传系统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6项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宣传系统5位同志也就“四力”教育实践工作进行了分享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