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发布“双保”APP 将逐步覆盖全市在产、在建企业

2019-10-29 00:16:21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发布“双保”APP 将逐步覆盖全市在产、在建企业

大会现场。

  福州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邱陵)福清市服务企业又有新动作。28日,记者从福清市召开的“增强信心 激情创业 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工作会议暨福清市企业发展大会上获悉,经过一个月试运行,福清市“双保”APP正式发布,帮助重点企业解决问题和困难,今后将逐步覆盖全市所有在产、在建企业。

福清发布“双保”APP 将逐步覆盖全市在产、在建企业

会议现场。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福建省、福州市第三季度经济分析会精神,部署福清四季度经济冲刺工作和“双保”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园区镇街负责人和120位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记者了解到,2018年9月,福清市全面开展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即为企业健康发展当好“保安”、做好“保姆”,保驾护航。“双保”行动启动后,市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各镇街、市直单位、园区班子有关成员分别深入挂钩联系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企业用好政策突破瓶颈。

  

福清发布“双保”APP 将逐步覆盖全市在产、在建企业

APP功能介绍。福清市影像中心供图

  “开展‘双保’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机制,鼓浓全市服务企业氛围,提升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健康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据福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双保”行动服务对象以全市规上工业企业、重点限上商贸业企业、重点规上服务业企业、在融一级建筑业企业和福州市级以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企业为重点。

  作为服务企业的“升级版”,当天正式发布的“双保”APP致力于通过构建线上平台,将企业和市领导、职能部门与镇街负责人实时“绑定”起来,实现企业诉求的高效对接、精准传达。

  “这个APP将成为企业直接参与的平台、‘双保’行动实施的协同工作平台、‘双保’行动监管及效能考核平台,此举在福州系首创。”福清市工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该APP按照“五级协调”机制,可有效地实现挂钩服务单位解决企业困难问题“三个全程”(即全程跟踪、全程服务、全程代办),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全面接受监督,完成各种统计报表、绩效考评,使相关工作人员从繁琐的事务中解脱出来,真正实现无纸化办公,提高工作效率。

  据介绍,为了实现诉求高效解决,该APP设置了不少贴心的服务功能。例如,分级协调,设定具体时限办理,适时提醒,贴心服务;增加职能部门、单位绩效考评,确保服务企业工作提速增效;设立企业历史遗留、复杂、疑难问题“两单一表”报批制,按期办理;引入企业评价机制,企业对挂钩服务单位、职能部门服务情况进行评价(分为“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三个等级),促使挂钩服务单位职能部门等提高服务质量。

  尤其是,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等通过APP可随时察看挂钩服务单位、职能部门等服务企业工作进展情况;市效能办、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超期办理企业问题的单位适时监测,必要时问责。

  有了这款“网络利器”,福清服务企业水平再上新台阶。据统计,2019年以来,福清市24个镇街、60个市直单位、4个园区等88个服务责任单位参加跟踪服务企业工作。截止2019年9月底,参加走访的班子成员数454人,服务企业599家,梳理问题3468件,解决问题3455件,占梳理问题数的99.63%,成效十分显著。

  福清市领导表示,下一步,福清市跟踪服务企业“双保”行动APP将逐步覆盖全市所有在产、在建企业,以推动福清市实现服务企业常态化、网络化、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