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融籍将军何遂铜像落户福州英雄广场

2019-10-24 11:42:33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4日讯(记者:林秋明)10月22日,融籍将军何遂的铜像落户福州市三山人文纪念园内的福州英雄广场,与何遂将军铜像同时落成的还有吴石将军铜像。

  两位将军的后人与福州籍秘密战线英雄的亲人、福州各界代表近300人共同见证了两位英雄铜像首次并肩而立的一刻。何遂将军的四子何达、吴石将军的孙女吴红,将采自闽江的清水洒在铜像前的鲜花上,象征着为远行的英雄拂尘,然后把用螺洲井水和福清稻米酿成的青红酒慢慢倒在铜像台上,象征着用家乡的酒请归家的子弟痛饮。

  何遂(1888—1968),祖籍港头镇占阳村。何遂是辛亥功臣、北伐名将、护法英雄、抗日先锋,中将军衔,曾任航空署署长、黄埔军校代理校务、“立法院”军事委员会委员长。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曾任华东军政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司法部部长,系第一、二、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法案委员会委员。

  吴石、何遂两尊铜像之间用不锈钢雕刻的台湾海峡波涛连在一起,象征两人的使命尚未完成,可以告慰两位革命志士之时应是两岸统一之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