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用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来融开展巡回指导走访工作

2019-10-23 13:12:32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3日讯(记者:滕端钦 陈生)10月21日,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来融开展巡回指导走访工作,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代表市委作工作汇报。福州市委组织部、福州市委第7巡回指导组,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市政协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传芳对我市主题教育前期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福清市对主题教育这一重大政治任务站位高,思想认识到位,领导重视到位,积极向中央、省委、福州市委看齐,思路清晰、谋划超前、动作迅速,学习、调研、改进超前,工作统筹有力、组织严密、推进有序,措施高效精准,做到了推进有招、有声有色、工作落实。他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福清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紧密联系思想实际、福清工作实际,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学以致用、以知促行;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分类指导上下功夫,特别是农村基层、“两新”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推动主题教育重点措施往细处抓、往实里落、往深处走,用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当好大福州发展建设的排头兵。

  王进足表示,在主题教育的带动影响下,福清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呈现出良好势头,干部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基层组织力得到了增强,工作好态势得到了延续,群众获得感得到了提升,营商软环境得到了优化。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福清将坚决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深入落实后续动作。重点坚持“三个导向”:一要强化目标导向,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要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在完成好专题集中学习研讨的同时,进一步深化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等措施,纵深推进主题教育;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持续推动整改工作见行见效。要深入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等行动,在全面落实好已查摆出的问题和积案、整改举措的同时,持续深化新的问题、新的积案查摆整改,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积案不化解不放手”;三要强化责任导向,持续推动主责主业落地落实。督促推动各级党委(党组)扛好主体责任,把各自领城主题教育引向深处。特别是在巡回指导方面,要更加注重发挥11个巡回指导组的作用,全面从严督促指导,精准发现纠正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倚,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在福清稳步有序、高效深入开展。

  会后,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还前往福清一中、实验小学,实地察看了解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又讯 昨天,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新带领相关人员赴蓝色产业园、江镜华侨农场、南宵村调研指导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深学细照笃行,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更实更具特色的成效。市委副书记张新怿陪同调研。

  当天,指导组一行首先来到蓝色产业园,实地了解园区建设、项目招商和发展情况,并深入中铝东南沿海铝精深加工基地察看生产、建设情况。随后,察看了江镜华侨农场秋冬兴修水利建设情况及农场服务和保障蓝园建设情况。刘新对蓝园和江镜农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勇于担当解决好企业遇到的困难给予充分肯定,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的责任心,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为企业解难题和促发展上。

  在南宵村,指导组一行参观了下河洋古民居(革命纪念馆)、西埔溪休闲步道、党建公园、农村幸福院,深入了解南宵村积极挖掘红色、古色、绿色“三色”资源推动乡村振兴、解决民生实事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利用好该村浓厚的红色文化,多形式传承好红色基因,推动乡村振兴。

  在调研中,指导组对蓝园和江镜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被指导单位力争做到示范带动有力度、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宣传有氛围、以学促做有成效,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上。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