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奋力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在福州走前头当先锋

福清市领导开展“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2019-10-22 08:42: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2日讯(记者:林翔 颜阵寒 夏巧鸿 高晶晶)10月20日,市委常委开展“省会排头兵意识”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赴蓝色产业园察看蓝谷产业综合体一期项目,并在蓝色产业园海洋研发中心主持召开研讨会。福州市委第7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研讨会上,市委常委围绕“省会排头兵意识”主题,结合各自岗位,交流分享认识体会、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思路和措施。

  王进足畅谈了5点学习体会:要在产业发展上走前头、当先锋;要在项目建设上走前头、当先锋;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前头、当先锋;要在统筹城乡上走前头、当先锋;要在优化环境上走前头、当先锋。

  王进足指出,省会福州在全省当好排头兵,是近年来福州市委、市政府一直在努力奋斗的目标和要求。福清作为福州各县市区中的“老大哥”,无疑要在福州,甚至今后要在全省各县市区中走前头、当先锋。园区作为发展的主阵地、主力军,在当好排头兵中承担着更重的职责和使命。

  王进足要求,全市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州、福清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当好排头兵的意识和担当,奋力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在福州走前头、当先锋;要进一步增进民生福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短板,持续补齐民生短板;要进一步推动创新发展,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聚焦产业结构优化调整,在要素保障、招商引资、环境造优等方面,积极解放思想、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正向激励和反向问责相结合机制,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前,王进足一行还现场察看了蓝谷产业综合体一期项目,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进度和招商情况。会上,王进足听取了蓝色产业园有关工作汇报,并结合“省会排头兵意识”和在福州市走前头、当先锋的主题,研究协调解决蓝园建设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王进足对蓝色产业园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园区干部要坚持谋划先行,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扛起责任,把园区的优势突显出来。相关职能部门要开拓创新,齐心协力,形成联盟联动,共同把蓝园建设好、发展好,使之真正成为福清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市领导张帆、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张是全、林彤、罗明炜、徐东、林峭立、李文清参加活动。

  又讯 10月20日,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岗位,交流心得体会,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思路。

  张帆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福清作为福州各县市区中的“老大哥”,必须坚定不移增强省会排头兵意识,在建设新时代“新福建”和“有福之州、幸福之城”中走前头、当先锋,为省会福州当好排头兵多尽责任、多作贡献。福清的领导干部要始终秉持“三种意识”,一是要强化“争先进位”的标杆意识;二是要强化“敢拼会赢”的实干意识;三是要强化“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

  张帆要求,下阶段要重点抓好6件事情:一要强化使命担当。要发挥福清优势,努力在福州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二要聚焦产业发展。要着力打造融侨电子信息、江阴化工新材料、元洪国际食品产业三个千亿产业集群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全力以赴打造县域产业经济发展强极。三要大胆先行先试。要以县级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不断开拓创新,创造县一级改革的福清模板;充分发挥福清港口、区位、侨台等优势,努力在对外合作交流方面创造出更多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四要狠抓生态环保,着力让福清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五要统筹城乡建设。在城市建设上,要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提升城市品位,为省会城市建设添砖加瓦;在乡村振兴上,要着重做好党建引领“同置业、壮村财”、生命公园建设等乡村振兴8项重点工作,着力延续文脉,留住美丽乡愁。六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作风转变,提高工作效能,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胡万源、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刘必建、李文清、施家雄、王言霖、张晓玲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又讯 10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开展“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林中、俞大军、朱育平、林鹤志、林传金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福州古厝》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随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成员、有关委办负责人围绕“省会排头兵意识”主题,作了研讨交流。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畅谈了学习体会,认为福清领导干部要在福州当好省会排头兵上作贡献,最重要的是立足福清实际和本职工作,在“大福清”建设中尽责担当,首先推动福清成为福州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领头雁。

  林中指出,市人大机关干部要当排头兵,就要把标杆的意识树起来,摒弃“二线”思想,始终担当作为、敬业奉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密围绕“大福清”建设宏伟目标,把依法履职与推动福清建设发展改革结合起来,以人大作为助力福清发展;要把标杆的担当扛起来,用集体相互支撑、群策群力的担当,准确把握当前福州区域发展大势,解放思想、先行先试,抓住改革契机,大胆突破创新,主动作为,敢于碰硬,敢于落实,共同把福清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要把标杆的实效干出来,发扬务实的工作作风,瞄准的工作一抓到底,看准的目标一鼓作气,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韧劲,在真抓实干中干出“实效”,彰显人大作为。

  又讯 10月20日,市政协召开“省会排头兵意识”专题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协领导翁芳明、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忠康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和在福清视察调研的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市政协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代表围绕“省会排头兵意识”主题,对有关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并作研讨发言。

  市政协主席翁芳明畅谈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树立省会排头兵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改变“政协大县”意识、争先进位意识、服务促进中心工作意识不强的现状,在思想意识上重燃激情,在服务促进中心工作上体现作为,在政协本职工作上争当排头兵。

  翁芳明要求,市政协机关干部要通过宣讲好故事,贡献好智慧,传播好声音,展示好风采,弘扬正能量,让广大群众体会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让市委市政府感到与市政协并肩奋斗的认同感,让上级政协看到福清政协工作令人眼前一亮的新鲜感,让自身获得有为有位的成就感和自豪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