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强化担当意识 激发发展活力

福清市领导开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2019-10-22 08:28:58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22日讯(记者:林翔 夏巧鸿)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0月17日晚,市领导开展第五专题“主动担当作为”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主持研讨会。

  研讨中,市委常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围绕“主动担当作为”主题,结合各自岗位,交流分享认识体会、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整改思路。

  王进足畅谈了五点学习体会:担当就要做走在前列的尖兵;担当就要做冲锋陷阵的闯将;担当就要做战之必胜的铁军;担当就要做担责不避的卫士;担当就要做高效作为的干将。

  王进足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担当”就是接受并承担责任。站在新时代长征路上,从大的说,我们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从小的说,我们要推动一个地方发展或者分管工作的提升,无不需要强化担当意识、担当自觉、担当精神,这样才能履好职、尽好责、干成事。

  王进足要求,要当好创先争优的楷模。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目标,抬高标准、自加压力,进一步推动福清各项工作在省市争先进位。要当好攻坚破难的表率。要瞄准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各类难点、痛点、堵点,持续带头研究突破,特别是结合深化“强产业补链条”“项目年”“招商年”等行动,解决项目建设存在问题,推动项目提速见效。要当好改革创新的先锋。要坚持学习借鉴和自主创新相结合,以推进县域集成改革为契机,学习先进地区好的经验和做法,探索推出新的举措和办法,进一步激发发展活力。

  市领导张帆、张新怿、胡万源、陈存枫、陈恒东、张是全、林彤、罗明炜、何玉金、高双成、林友华、潘俏黎、施家雄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又讯 10月17日晚,市人大、市政协领导开展“主动担当作为”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中主持会议。

  研讨会上,市人大、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动担当作为”这一主题,结合“项目建设专项行动”和各自工作实际,畅谈认识体会,深刻查摆检视问题,确定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

  就如何主动担当作为,林中指出,要在服务大局中体现担当作为,把工作重点聚焦到全市中心工作上来,不断探索自身工作与时代同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合拍的最佳结合点,在推动“大福清”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发挥力量,体现作为;要在一线工作中体现担当作为,既要做好本职工作,种好“责任田”,也要主动适应“担当作为”的新常态,积极投身到一线工作中,在一线中实践锻炼,在一线中担当作为;要在履职为民中体现担当作为,敢于为民代言、为民谋利、为民发声,把对群众的承诺一件件兑现好,敢于动真碰硬,打好监督“组合拳”,使监督有位、有为、有威。

  就项目建设专项行动,林中表示,将继续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班子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好“三大行动”项目建设专项监督,把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入,促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再添动能。

  市领导翁芳明、俞大军、朱育平、林传金、陈生、何德信、张忠康参加集中学习研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