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10-17 08:45:4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17日讯(记者:陈盼兰)昨天,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帆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9年第17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常委会会议主要精神,并提出市政府系统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时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好政治方向,严格对照《条例》规定,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新时代农村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坚定发展路线,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扎实抓好“一革命五行动”,不折不扣落实市委部署的乡村振兴“八项重点工作”,推出更多的“福清经验”和“福清模式”;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做深做实“三农”工作,着力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三农”工作队伍,为推进乡村振兴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主要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条例》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强化问责工作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条例》11大类问责情形,对准薄弱环节,及时整改到位;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大胆探索,解放思想,在政府系统形成以担当作为为荣,以消极无为为耻的浓厚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及福州市委关于规范国旗升挂要求。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贯彻“三法”的部署要求,着力提升规范使用国旗、国歌、国徽意识,以实际行动来增强维护国旗、国歌、国徽的自觉性;要严格自查整改,重点排查是否违规升挂国旗、奏唱国歌、悬挂国徽,将国旗、国歌、国徽用于不适宜的活动或场所等行为,确保按照法律要求合法合规使用;要加强宣传教育,结合“七五”普法宣传,通过办讲座、开展征文、知识竞赛等形式讲好国旗、国歌、国徽的历史故事,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切实抓好下一代国旗国歌国徽知识普及工作,让全市干部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

会议还书面通报了近期有关人事工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