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女排世界冠军林莉载誉返乡

2019-10-16 10:10:3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陈生)“林莉,辛苦了,欢迎回到福清,家乡人民以你为荣!希望你再接再厉,争取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上再创佳绩!”“拿到女排世界冠军,真了不起,继续努力,迎接新的辉煌。”“太棒了,你为家乡争了光,为你点赞!”……昨天上午,休假回乡探亲的女排世界冠军林莉,受到了市领导林彤、潘俏黎,以及市文旅局领导和市少体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投去赞许的目光,送上深深的祝福。

  林莉籍贯福清,1992年7月出生,身高1.71米,担任中国女排国家队的主力自由人,随队先后获得2015年女排世界杯冠军、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冠军(个人荣获最佳自由人奖)、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冠军。在2019年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11连胜的全胜战绩成功卫冕。随着中国女排夺冠,全国球迷也是赞誉有加,纷纷送去祝福。林莉和队友们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接见,还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游行活动。在世界杯结束之后,林莉趁短暂的小假期回乡探亲。

  在欢迎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副市长潘俏黎首先向林莉和她的父亲送上美好的祝福。随后,询问了林莉的身体状况、最近的训练情况,以及接下来的比赛等等。亲切的问候,开心的交谈,爽朗的笑容,场面十分温馨。林彤说,林莉在为国争光的同时,也为家乡争了光,是家乡人民的骄傲。她希望林莉在今后的训练、比赛中,保护好身体,同时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为家乡、为祖国争取更多更大的荣誉。林彤要求市文旅局要继续做好选拔体育苗子和运动员人才梯队建设,在培养和输送体育人才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少体校操场,“热烈欢迎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队员林莉荣归母校”、“热烈欢迎世界杯冠军中国女排林莉凯旋归来”的横幅、字幕分外醒目,师弟师妹们兴奋地围在师姐林莉身边道贺询问,林莉也开心地和大家打招呼,并一起合影留念(如图,第2排左12是林莉)。

  对市领导的勉励和母校师长师弟师妹们的祝福,林莉表示感谢。她说,回到家乡感到特别的亲切,感谢家乡人民的支持和各级领导的关怀,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她将更加努力,让自己的球技更加成熟和完善。

  林莉的父亲告诉记者,林莉从小就很懂事,能吃苦耐劳,在她的成长过程中,吃过很多苦、流过无数汗,但她所付出的一切都值得,因为她能为国争光、为家乡争光、为中国女排争光!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