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市委第十轮巡察启动

将分三批巡察9个单位党组织

2019-10-16 15:05:54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滕端钦)昨天,市委第十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部署推进对9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工作。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是全宣布了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以及巡察组任务分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罗明炜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第十轮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全国市县巡察工作推进会、十九届中央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以及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贯彻巡视巡察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对照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责使命,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中央、省委、福州市委和市委工作要求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巡察、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切实发挥巡察的政治导向、政治监督作用,为加快福清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提高巡察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巡察工作的新要求;要坚守巡察政治定位,扎实开展市委第十轮常规巡察;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同时,市委巡察机构在巡察期间要加强巡察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六带头、六严禁”行为规范,以不辱重托的责任感和如履薄冰的危机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高质量做好第十轮巡察工作。

  据悉,本轮巡察分三批次进行,第一批巡察从10月中旬开始,分别对市文旅局、市城管局、市司法局等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巡察。第二批和第三批还将对6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