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升殡葬管理服务水平

全省殡葬工作业务培训会在福清举行

2019-10-16 09:15:1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6日讯(记者:陈生)昨天,福建省殡葬工作业务培训会在我市举行。省民政厅厅长池秋娜、副厅长邱伟,福州市副市长严可仕,市领导张新怿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福清市、上杭县、平和县分别作了殡葬改革典型经验做法交流。

  业务培训由省民政厅副厅长邱伟授课。他围绕殡仪服务流程、公益性公墓管理、墓穴证发放、节地生态安葬及殡葬信息员如何开展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予以解答。

  会议要求,全省殡葬管理人员要把殡葬改革政策学懂吃透,以便更好地服务殡葬改革工作;要因地制宜建立健全农村公益性公墓管理机制,理顺墓碑制作安装程序,规范墓穴建设标准;要加大殡葬改革宣传力度,把殡葬改革启动时间,火化后骨灰如何安葬,惠民补助如何发放等一系列惠民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

  培训会期间,参训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新厝镇江兜村生命公园、高山镇院西生命公园建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