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女性,任何时候都可以精彩和出彩

著名作家、诗人虹影作专题讲座

2019-10-14 11:34:46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4日讯(记者:陈生)10月11日晚,享誉世界文坛的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虹影在市科技馆报告厅,为大家作《女性生活的瞬间》专题讲座。讲座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主持,市作协会员、市阅读协会、各中小学语文教师、文学社负责人、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师生代表共300多人到场聆听。

  专题讲座由市委宣传部、《中篇小说选刊》杂志社主办,市文联承办,福建永鸿文化城、福建龙翔集团、市作家协会、市阅读协会协办,是我市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文学名家福清创作周活动内容之一,同时也是玉融书香大讲坛第27期专题讲座。

  讲座中,虹影从女性的视角畅谈生活与创作的关系,从小时候的重庆生活,谈到在意大利罗马的生活点滴片段,经典且富有内涵。她在讲座中畅谈鸽子的灵性、猫的独立性以及人的生命和命运的无常等,这些都是她创作的灵感,她表示,女性,任何时候都可以精彩和出彩。整场讲座生动活泼,风趣幽默,博得在场听众阵阵掌声。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中,大家向虹影提出女性如何排解成长中的困惑和孤独、怎样才能将通俗写作与散文相融合、生活中女性如何扮好自己的角色等众多问题,虹影幽默风趣的回答,让大家收获颇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