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素质、高颜值”的福建彩车亮相天安门广场

福清二中校友张光星参与设计制造

2019-10-10 16:56:21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10日讯(记者:陈希龙 通讯员:祝志安)国庆假期,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再度成为京城热门的“旅游打卡地”,34辆刚刚参加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游行的地方彩车在此展出,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和游客拍照留念,成了“网红打卡地”。这其中就有福建彩车。

  说起福建彩车,令福清哥引以为傲的是,福清二中2010届高中毕业生、中国重汽集团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新能源设计室电气工程师张光星,作为彩车电气部分的设计负责人,参与了福建彩车的设计制造工作。

  据了解,中国重汽福建海西汽车有限公司今年接受了国庆群众游行“福建彩车”底盘建设任务。为了天安门前数分钟的亮相,从6月初起,中国重汽海西彩车设计团队就全身心投入到设计工作中。作为彩车电气部分的设计负责人,张光星带领团队经常加班加点,不断修改设计方案,有时候需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加班到深夜。经过4个月的群策群力,最终通过验收,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高素质、高颜值”的福建彩车。

  “4个月的设计制造工作,我失去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在国庆当天,作为福建彩车的技术保障人员,我和彩车一起经过天安门接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检阅,能够在如此特殊的日子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参与到国庆彩车游行活动中去,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张光星说。

  新中国七十华诞,举国欢庆。福建彩车精彩亮相北京天安门广场,向全国乃至全世界展示了福建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张光星作为彩车设计团队的一员,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圆满完成了彩车设计制造和技术保障任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