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开展红色基地学 促进教育再深化

福清市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新招——

2019-10-09 09:01:35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林文捷)红色文化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中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为切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市把红色教育基地作为开展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开展红色基地学,学习革命历史、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用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提振自律自强、奋发有为的精气神,让红色文化成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干事成事的强大精神动力。

  9月20日,我市开展“红领玉融”主题党日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一起走进一都镇参观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通过重温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对革命英烈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据了解,一都镇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是1935年3月至1936年5月,在中共闽中特委的领导下,闽中工农红军游击队第一支队依托罗汉里山高林密、人烟稀少的天然优势,建立的游击队革命根据地。虽然罗汉里根据地仅仅存在一年零两个月,但是却给予了国民党反动统治有力打击,为中国革命锻造出了一支坚强的骨干力量和革命武装。

  除一都镇罗汉里红色教育基地外,我市还有阳下街道漈头村革命历史纪念馆、海口镇斗垣村革命烈士纪念室等。福清特有的红色资源、优良的革命传统,成为我市干部群众团结一心、奋勇向前的精神动力,激励着一代代福清人前赴后继,为党的事业无私奉献。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也积极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红色基地学,回归初心、感悟使命。9月20日下午,市委组织部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赴阳下漈头革命历史纪念馆开展“红领玉融·我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9月25日,团市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赴海口镇斗垣村革命烈士纪念室红色教育基地开展“青春心向党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9月27日,市工信局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前往一都镇闽中罗汉里红色文化党性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红色基地学,重温红色文化,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担负的使命和责任,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烈留下的优良传统永远是激励前进的宝贵财富,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今后将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奋战各项工作,为全市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