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致敬祖国 传承文明

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我市举行

2019-10-09 11:50:50来源:福清新闻网

  福清新闻网-福清侨乡报10月9日讯(记者:杨国才)10月7日,是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重阳节。为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9月26日晚,主题为“致敬祖国,传承文明”的2019年福州市“我们的节日·重阳”主场活动在我市融侨城小区广场举行(如图)。今年重阳节恰逢国庆假期,整场活动充满了浓浓的爱老敬老氛围,同时又点燃了居民们的爱国之情。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福州市委文明办主办,福清市委文明办、音西街道承办,市委政法委、市委台港澳办、市社科联、市公安局办公室党支部、融侨城社区、融侨城社区乡贤促进会、老体协融侨城社区分会协办。

  活动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现场群众纷纷加入,一起高歌,歌声和群众手中挥舞的国旗在美丽的夜晚交汇,共同致敬祖国、祝福祖国。随后,跆拳道表演《少年强则中国强》、独唱《我爱你,中国》及架子鼓表演《中国人》等节目,展现了福清社区老中青三代满怀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积极昂扬的精神风貌。来自融侨城社区的老年人表演了精彩的腰鼓《欢天喜地迎国庆》、功夫扇《太湖美》、广场舞、旗袍秀《荷花颂》等节目,她们精神奕奕、笑容满面,展现了当代老年人丰富多彩的生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为弘扬孝老敬亲的传统美德,主办方还对融侨城社区评选出的“孝老爱亲家庭“”文明家庭”等进行了现场表彰颁奖,号召全体居民共同传承好家风。

  在文艺晚会开始前,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尊老爱老志愿服务,为社区老人免费理发;市政法系统的志愿者们开展了反邪教、禁毒宣传活动;同仁堂医务人员在现场开展了义诊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